世界球后曾雅妮昨在LPGA巡迴賽開幕戰的本田泰國高球賽,繳出低於標準六桿的六十六桿佳績,以領先五桿之多的二七三桿,成功「奪冠保后」,賺進冠軍獎金廿一萬七千五百美元(約新台幣六三七萬元),並拿下今年連續第四場勝利,本季獎金已突破一千萬元新台幣。

     妮妮在此賽四回合分別揮出六十六、七十一、七十、六十六桿,以旋風姿態贏得本季四連勝,也是她LPGA生涯四年來的第六冠,連續二周坐穩球后寶座。

     妮妮奪冠後,世界排名積分可增加約一.一分,由十.三四分提高到十一.五○分左右,即使周四在新加坡開打的HSBC錦標賽沒能奪冠,也確定無人可以超越,由於LPGA本季第三場比賽三月十九日才會在亞利桑那州登場,所以雅妮的世界第一頭銜,至少可維持五周之久。

     曾雅妮在確保球后榮銜後說:「這場比賽之前我對自己不太有把握,但贏了之後,對我自己更加肯定,不過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,希望世界第一可以一直保持下去。」

     坐穩球后大位後,妮妮說:「最開心的是有更多人認識我,感覺很多國內外球迷,都是來看我打球,為我加油。」她還驕傲的說:「澳洲海關還有問我是不是世界第一─Tseng Yani!」妮妮的成就,讓世人更知道當今球后來自台灣。

     四天下來,走在球場各個角落,不時會聽見不同國家的球迷口中唸著「Yani」的名字,泰國媒體也在賽後問及「Tseng」的正確發音,其球后名號已揚名全球。

     昨天最後決戰,妮妮沒讓同組的魏聖美與前一組的韓國金寅璟有超前機會。雖然第一洞魏聖美第四桿直接切球進洞射鳥,但妮妮不甘示弱,也推進一記十五呎推桿小鳥。

     第七洞二人都射鳥,妮妮仍領先魏聖美一桿,但與金寅璟同以低於標準十二桿並居首位。

     妮妮在後九洞火力全開,躍居領先地位,她在第十、十二、十三、十五洞射下四鳥,僅於十四洞吞下了柏忌,戰至第十六洞時,她已領先魏聖美四桿,僅剩二桿差距的金寅璟緊追在後。

     豈料,金寅璟在標準桿四桿的十七洞,第二桿進入果嶺左側沙坑,連續三擊都未上果嶺,更打出「八上一推」的難堪九桿,讓妮妮第十七、十八洞還沒打就已篤定冠軍到手了。

 

 

轉至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focus/110501/112011022100070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做你自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